首页
学校概览
党建工作
教师发展
学生成长
教学研究
开放办学
开放办学
国际视野
智慧云校
托管帮扶
拓展办学
西南大学附中(竹林校区)
023—661366002
发布时间:2023年12月26日 10:51 作者:本站编辑 来源: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:

重庆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,公办优质学校,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核心腹地大竹林片区和照母山片区。学校共占地180余亩,建设总投入超10亿元。竹林校区位于两江新区天山大道西段,金州校区位于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金州大道(两江新区人民小学对面)。周围交通便利、高楼林立、商圈云集,既是经济集聚区,又为科技、金融商务中心。

学校建有含无人机、3D建模、人工智能等高精尖实验室的科学馆,有含美术室、音乐室、陶艺室等艺术气息浓厚的艺术馆和全4K超高清校园电视台,有可进行文创设计、温馨优雅的开放式学生书吧、智慧现代化的图书馆,有学生生涯发展中心、心育导航中心、家校共育工作坊,有标准化的体育馆、天文馆、击剑馆、恒温游泳馆等。

重庆两江新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秉承与本部一致的“立人新民”的办学理念,践行“行己有耻,君子不器”的校训,追求“中学里的大学,真教育的殿堂”的教育理想,落实“一个附中”概念。学校的教师选自北大、清华等综合一流名校及西南大学等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,由西南大学附中统筹安排,派出知名骨干优秀教师组建而成,高配置的办学条件,立足学生全面发展、终身发展、个性发展,为学生一生的生涯幸福奠基,让他们在最适合的时候遇见最美的自己,不断成长为适合他们自己的满意的样子。